居老师的小揪揪

一起来学垃圾分类吧



当七仔为垃圾分类头又大了一圈时,远在北京的白宇发来了嘲笑般的关心。


不到半个月,当白宇接到北京也开始实行垃圾分类的通知时,半个月前幸灾乐祸的笑容逐渐凝固。


“面巾纸是干垃圾,再湿的面巾纸都是干垃圾。瓜子壳是湿垃圾,再干的瓜子壳都是湿垃圾……啊——这都什么鬼啊!”白宇看着密密麻麻的备忘录,背了没两句就开始仰天长啸。


朱一龙一边看书一边薅白宇的头发,一副与我无瓜的模样,淡淡然道:“你背这个做什么?”


“龙哥!垃圾分类!错了要被罚钱的!”


“喔?”朱一龙挑起半边眉毛,问道:“罚多少?”


“一次200!”


“嗤——”某人不仅不重视,反而开始无实物表演,从没有兜的睡衣里“掏”出一张“卡”递给白宇:“拿去,老公的卡,随便刷!”


白宇“接”过卡,一把“掰断”:“有两个臭钱了不起啊?我最讨厌你们有钱人这副钱可以买到所有东西的嘴脸了!”


朱一龙颔首:“很好,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。”


白宇靠上朱一龙的胸膛,作出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:“哥哥,那你可以带人家去美特斯邦威买好多衣服吗?多到我都不认识自己的那种?”


“别了,我还是带你去森马吧。我一个老相好是森马的代言人,比较便宜,我去那边报他名字会被他的粉丝打到骨折的那种。”


白宇演不下去了:“啊啊啊啊啊啊龙哥我好烦啊!我一点都不想垃圾分类!”


朱一龙显然已经习惯了白宇的跳脱思维,对他的话题转换速度如此之快毫不惊讶。


“那就别分了。”


“可是不分会被罚钱!”


“拿去,老公的卡,随便刷。”


“那我可以去买肖邦吗?”


“只要你开心就好。”


“但是要垃圾分类我就不!开!心!”


“……”


朱一龙放下书,拦腰扛起白宇就往房间走。


“我看你就是闲的,欠收拾了。”


将白宇往床上一扔,朱一龙俯身上前,变戏法似的摸出一个TT:“老白,让我看看你刚刚的学习成果。你说,这个是什么垃圾?”


“哎哟我去!”白宇难为情地小猫洗脸:“龙哥你个大牛芒!”


朱一龙用下身顶了顶,逼迫到:“你说不说?”


“是干垃圾!干干干!(第一声)”


“好,当然要满足我们小白了。”


“?”




一个小时后


朱一龙剥下TT,拿着里面装满东西的,沉甸甸的,湿漉漉的TT,问道:“老白,你说,它现在是什么垃圾?”


白宇累的手都抬不起来,更没有心思去“复习功课”了,随口应付道:“湿垃圾,湿的湿的。”


“不对哦”,朱老师巍巍一笑:“TT是干垃圾,再湿的TT都是干垃圾。老白你错了,那就罚你……再来一次。”


“不——唔唔唔”

朱老师身体力行地教自家爱人垃圾分类。

你们学会了吗?

评论(18)

热度(1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