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老师的小揪揪

朱白成长记(一)


青梅竹马设定

两个小朋友相伴长大到恋爱。


白宇从小就是小区的孩子王,捣蛋鬼,但他闹的都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,加上长得可爱,又机灵,讨人喜欢的紧。


朱一龙是刚搬到白小宇对门的邻居,两个人第一次见面,就闹了不小的误会。


彼时小朱同学的爸妈正忙着搬家,就把小朱放在楼下小花园的秋千上让他自己荡着玩,嘱咐他不要乱跑后,就去忙自己的了。


小朱同学一个人乖巧地荡着秋千,不一会看到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带着几个小朋友朝他走了过来。


“喂,你是新来的吗?”


“新来的,这是我们大哥的位置,你快起来!”


“不懂事,小心我们大哥揍你哦!”


三个小朋友围着朱一龙,你一言,我一语,叽叽喳喳,反倒是他们口中的“大哥”——白小宇,安静如鸡。


白小宇被“新来的”美貌震慑,好半天才磕磕绊绊地说道:“漂,漂亮姐姐,我可以和你,一,一起荡秋千吗?”


刚刚被其他三个小朋友围着和尚念经都雷打不动的朱一龙小朋友,听到这句话“噌”地一下站起来,大吼了一句:“我才不是姐姐!”


四个男孩子顿时都傻眼了,没想到刚刚还安安静静的小姐姐突然发起火来。


白小宇身为小团队的大哥,很有大哥的亚子,在其他人被唬住的时候,挺身而出:“漂亮妹妹,我可以和你一起荡秋千吗?”


“漂亮妹妹”眉头一皱,眼圈就开始泛红,一把推开白小宇:“我讨厌你!”


白小宇没想到漂亮妹妹手劲这么大,被“她”一把推倒在地,顿时也不乐意了,“哇”地一声哭了出来。


这时已到饭点,各家各户都出来找自家的皮孩子回去吃饭。


白妈妈在旁边默默地围观了全程,见儿子坐在地上大哭不止,这才摇了摇头,走上前去。


“傻小子,让你横,可算让你遇到一个能让你吃瘪的人了吧?”白妈妈蹲在白小宇旁边取笑他,也不抱他起来,反而拉着他的手要和小朱同学的手牵在一起。


“别哭了,跟哥哥道歉。”


小朱同学看了看白小宇由于摔倒时撑在地上弄得脏乎乎的手,皱了皱眉,想把手抽回来,碍于白妈妈在旁边,到底是忍住了。


“呜……对不起……”白•不知道为什么要道歉•反正道歉就完事了•宇。


“没关系,我原谅你了。”朱•弟弟都道歉了那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他•一•爱恨分明•龙。


白妈妈一手牵着一个,准备往家走。


“好了,伟栋、大勋,你们也快回家吃饭吧,你们妈妈正找你们呢。”


三个小男孩听了,跑的比兔子还快,不一会就没影了。


朱一龙小盆友还记着妈妈的嘱咐,乖乖在这荡秋千,不准随便乱跑,也不能跟陌生人走。


虽然这个陌生人阿姨很漂亮。


“阿姨,我妈妈让我不能走,我要在这里等他。”朱一龙抽回手,重新坐回秋千上。


白妈妈耐心地蹲下身,和朱一龙对视:“我知道,你住在2栋5楼对不对?我们就住在你家对面,是你的新邻居哦。”


朱一龙乖巧地点点头,甜甜地喊道:“阿姨好。”


“诶,真乖。”白妈妈撸了把朱小朋友柔顺的头发,简直爱不释手,“那你现在要不要跟阿姨一起回去?”


“不行”,朱原则坚定地摇了摇头:“我妈妈让我在这里等她。”


这时终于止住眼泪的白小宇又凑了上来:“你怎么这么轴!”终于把跟爸爸新学的词用上了,开心。


朱一龙虽然听不懂“轴”是什么意思,但对这个一见面就叫他“漂亮姐姐”的小滑头不是很有好感,下意识就想反驳他,这时却看到自家妈妈走了过来,连忙跑过去,一把抱住朱妈妈的大腿。


“哎呀白妈妈,我忘了跟你说,我儿子‘轴’得很,你估计叫不动他,看来还真是。”


白小宇听了,冲朱一龙吐了吐舌头,好不得意,你看,你妈妈都说你轴,我没说错吧?


朱一龙抱着朱妈妈的腿,撅了撅嘴,整个人更往朱妈妈后面藏。


“没事,我还羡慕你呢,怎么教出这么听话又乖巧的孩子,主要是长得太好看了!不像我家这个混世魔王……”白宇同学打小就颜控的原因找到了。


两个大人带着孩子一边寒暄一边往家走。


“好了龙龙,跟弟弟说再见。”


“弟弟再见。”


“漂亮姐……”白宇还没说完,就感觉自家妈妈的大掌盖在头顶上隐隐发力,急忙改口:“哥哥再见。”


白妈妈尴尬地笑了两声,跟朱妈妈打了个招呼,拉着儿子闪进屋并迅速关上了门。


门一关,白妈妈就拉过儿子,正色道:“白宇!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,不是所有长得好看的都是小姐姐!人家一龙是哥哥,记住了,下次再把一龙哥哥惹生气,我就把你的糖都没收!”


白宇一听就急了:“不要不要!妈妈不要没收我的糖!”


厨房里的白爸爸听到动静,忍不住探出了半个身子询问道:“怎么了?又闯什么祸了?”


“你的好儿子,看对门老朱家的儿子长得好看,见面就叫人家漂亮姐姐,把人孩子都快惹哭了!”


白爸爸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哎,这该死的颜控。”


“老白你别说,老朱家那个儿子,长得那真叫一个好看!大眼睛长睫毛,白白嫩嫩的,长大肯定把一堆女孩子迷的颠三倒四……”


老朱家


“龙龙,你喜欢白宇弟弟吗?”朱妈妈一边吃饭一边不经意地问道。


“不喜欢。”


“喔?”难得从儿子嘴里听到这么明确的讨厌。


“为什么?”朱爸爸也不禁好奇。


“他叫我姐姐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朱爸爸爽朗的笑声不绝于耳。


朱妈妈嗔怪地看了一眼丈夫,忍住笑解释道:“白宇弟弟还小,不太会辨别这些,你是哥哥,你要多教教他。而且刚刚我们搬家的时候才发现,对门的白爸爸是你爸爸小时候的玩伴,所以龙龙以后也要跟小白好好相处哦。”


被老婆瞪了一眼的朱爸爸非常识时务地连忙帮腔:“我跟你白叔叔小时候可是最好的朋友,后来因为你爷爷奶奶带着我搬家了,这才断了联系。不过刚刚一见面,小时候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,真怀念啊……咳,你白叔叔教出来的小孩肯定不会差到哪里去,龙龙要好好照顾弟弟啊!”


朱一龙撇了撇嘴,半天才扭捏道:“我尽量吧。”




下一篇上小学啦!

评论(4)

热度(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