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老师的小揪揪

我的AI男友


“师傅,麻烦您开快点!再快点!”


“哎哟年轻人,那也要注意安全嘛!再说了前面是红灯。诶你别急,咱听个广播,分散下注意力!”出租车司机一边说着一边扭开了广播按钮。


女主播甜美的嗓音通过劣质的音响传出,不仅不复甜美,仿佛更像一台破手风琴,嘈杂又嘶哑。


“日前,著名影视演员朱一龙被爆是AI机器人,早在二十多年前脑中就已被植入芯片,芯片持有者还晒出当年的设计图和一段视频……这段视频曝光后,引起了巨大的反响,如果情况属实,朱一龙将会是有史以来在人类中潜伏最久、也最成功的机器人。近年来,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被发现,人们也越来越担心,会不会哪天这个世界真的被机器人占领了呢……”


这段话仿佛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后座的年轻人突然狂躁起来:“关掉!把广播关掉!听到没有!”


司机师傅被他这一吼,吓得差点把车开进绿化道。好不容易稳住车,赶紧伸手关掉广播,就怕后座的年轻人突然发疯。


许是因为关掉的广播,或者司机的配合,让后座的人又迅速安静下来,只扭头看向窗外,一言不发。


“怪人。”见他恢复冷静,也不像会突然抽出刀报复自己的样子,司机这才忍不住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

后座的年轻人只当没听到,看向窗外的脸在闪过的路灯下显得愈来愈煞白,一双眼睛游离没有定点。其实他早就不是年轻人了,只不过因为打扮随性自然,身材修长纤瘦,一张脸又被渔夫帽和口罩遮了个严严实实,这才让司机误以为是年轻小伙子。


帽子下的一双眼睛红肿,眼圈乌青,辗转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让他整个人疲惫不堪,却又一点睡意没有。只要一闭上眼睛,噩梦就像潮水般涌来,逼得他不得不保持清醒。


“真像做梦一样”,他想。2天前,自己还在阳光、沙滩、海浪的惬意世界里边玩边工作,一转眼就仿佛从人间掉到地狱。他忍不住拿出挂在脖子上的戒指紧紧握在手心,仿佛唯有这样,才能给他勇气。


司机师傅从后视镜看着这个怪人,天气这么热,他却帽子口罩不离身,真是怪哉!


中年男人不追星,自然认不出来自己载的这个怪人,正是名气与刚刚广播里那个朱一龙不相上下的男演员——白宇。



明明路上急吼吼地催着司机生死时速,等到了家门口,白宇却突然犹豫了。这个时候,他愿意看到自己吗?


不管怎样,这时候他身边必须有人陪伴,而那个人,只能是自己!


这样一想,白宇果断地指纹解锁,开门走了进去——


家里一片漆黑,静若无声。


白宇慌了神,忍不住出声寻人:“龙哥……”连他都没发现自己声音里的颤抖。


打开玄关灯,往里走把一楼所有的灯全部打开,仿佛这样就可以驱散心里的阴霾。然后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蹲坐在沙发旁的地板上,双腿曲着,双手紧紧环抱住小腿,脸埋在膝盖中,对白宇回来的声音置若罔闻。


白宇忍不住鼻子一酸,他还没看过朱一龙如此脆弱的模样。几步上前走到他身边,蹲下来一把抱住他往怀里搂。


“龙哥……”然而除了反反复复的这句称呼,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朱一龙身子一僵,似乎没有料到白宇的这个动作。但他很快放松下来,把重力倾向白宇,仿佛终于找到了依靠,便不自觉地把全身心交给他。


过了不知多久,朱一龙才中白宇怀中挣开,贪婪地看了他好一会,哑着声音道:“小白,你走吧。”


白宇刚刚见他用熟悉的眼神看着自己,心里刚生出几分喜悦,一下子被打的稀碎。


“你,你说什么?你让我走?”


“你不用顾及往日的情分,更不用可怜我。是我骗你在先……”朱一龙低眸小声地说道,却连一句话都说不完整。


白宇几乎被他气笑了:“所以你觉得我听到消息就马不停蹄地坐十几小时的飞机、冒着被解约的风险赶回来,是因为可怜你?”


“朱先生,朱一龙先生,你以为我是神父吗?还是菩萨转世?”


“我知道,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
朱一龙不可置信地抬头看着他:“小白你——”


白宇补充道:“但是你不想让我知道,我就装作不知道,我自然也不会逼你说。”


朱一龙一听,着急得眼眶立时红了,急声为自己辩解:“不是的小白,我不是不想让你知道!我是不敢,不敢……刚开始我怕你会把我当成异类,后来熟了我怕你会疏远我,再后来,我怕你会……不要我。”


白宇顿时心软的一塌糊涂,同时又心疼,原来他,即使两个人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他还是没有安全感,甚至对这段感情没有自信。


“我永远都不会不要你。”白宇郑重其事道。


朱一龙扯过白宇的手,用力把人拉进怀里,力气大的仿佛要把白宇融进自己的骨血里,好兑现那句永远在一起的承诺。


“你知道吗,这两天我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,有多希望听到门开的声音,又有多害怕门开的声音。我盼着你回来,却又害怕你回来告诉我,你要收拾行李走了。”


白宇用手抚了抚他的后背,尽管腰被捏的生疼,还是咬牙忍住了,没有挣脱开。


“那你为什么不问我?我们不是说好,有问题就提出来吗?你就应该直接来问我:‘渣男,你是不是想跟我分手!’然后我就会跟你说,‘分手是没有的,就是隔一天能分一次床就挺好的。’”


“噗嗤——”朱一龙忍不住被他逗笑出声,快要掉出来的眼泪就这么神奇地缩了回去,然后哼哼唧唧道:“哼,想得美。”


“可是,我会不会连累你?要不你还是先离开一段时间吧?”得到了爱人的保证,朱一龙忍不住得寸进尺,想让人再多哄哄他。


不成想白宇这回不上当了:“你是我的对家,你怎么会牵连到我?恐怕现在大家都觉得我应该躲在某个角落仰天长笑吧!”


朱一龙:“……”他怎么忘了还有这档子糟心事儿。


两人旖旎了半日后,白宇终于忍不住问道:“那个人,为什么突然把你暴露出来?”


朱一龙撇了撇嘴:“大概是因为我触到他的底线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跟他说,我想取出芯片。”


这下白宇真的吃了一惊: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,我想配得上你一点。”


未完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